绮的生活

绮的生活

雨影之心


When you did nothing but it still hurt that way

雖然很寂寞,但回憶給了我們安慰。

有太多想说
才发现要从脑里深入的去思想
会让自己受伤
...
所以,有些回忆还是免了




Saturday, April 15, 2017

啊!好久没上来了

原来距离写部落格的时代已经这么远了
现在的孩子们手上拿着的就是最重要的财产
大人们也不例外
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要是手机能解决到的,就不是问题。
手上这么重要的一个武器
让很多人都忘记了许多许多

我没有要把“封建”和上一代画上等号
只不过我认为很多时候,我们都因为手上的这个武器
忘记了很多重要的事情、美好的事情
比如说,写部落格。

常常滑着屏幕,注意着有没有新的信息
看着别人的生活过得怎么样怎么样,去的是这些那些地方
讨论着谁和谁约一块儿
可怎么却没有好好的注意自己的生活

今天我过得开不开心,我对做的事情满足吗,我今天要不要呆在家做好手上的东西

就这样。。。渐渐地我们在社会群里
成为低头族,不时活在别人的生活里,又或者说 -自己意识里在乎的别人的事情,其实有些人也没有很在乎 - 这样的说法。

我们用很多时间在滑着那不相关的事情
却忘了把时间花多一点在沟通上
虽然说很多时候咨询来自于网络,但“信”这一个字就更加难以放在这种情况了
“信任”本身就有很多伦理、考验、经验、想法和很多很多
现在网络的一面,让我觉得“信” 变得更不简单

你花了很多时间在看不是事实的事情
又或者看了不知道是否是事实的事情
你花了很多时间在盲目地消遣时间
却忘了如何让自己活得更充实
你花了很多时间看着很多来自网路的参考
却没有好好地实行成为那个参考

------------------------

所以说
你满意现在的生活状况吗?
你是否和很多人在比较着?
是否不断的怀疑自己和判断自己不能做些什么?

没有错
大家并没有错
时代是改变了
方式是改变了

但倘若我们连活着都要活在别人的影子里
那人生也变了
连写部落格的话题也变了


PS:根本没打算写关于手机的话题,我只想大概地写一下 “啊!好久没上来了”

-------------------------

最近因为一部歌舞剧类型的电影《LALA LAND》, 我都在听片里的歌曲
很久没有类似的电影,尤其现在的电影都关于新科技,怎么怎么的科幻,怎么怎么的厉害
少了像《LALA LAND》这类型关于 70 / 80 年代迈向梦想和舞台的剧本

我稍微看了一下电影的评语
但我认为要做到和以前的电影一样精彩很不容易
但至少这部电影的信息表达得很清楚
给这个年代的年轻人一些正能量正是现在需要的

手机也得充电
怎么我们就不肯为自己充电

晚安

No comments: